财新传媒

中概股风波掠过QDII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经历了中概股暴跌和反弹后的现阶段,被视为QDII基金发行的平淡期,投资的高回报期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在经过令人心惊的5月暴跌和6月先抑后扬的走势后,7月第一周,纳斯达克综指大涨6.15%,标普500和道指涨幅均在5%以上。

  利好因素是希腊国会通过了财政紧缩法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优于预期,在欧债问题及经济放缓担忧的缓解下,市场提振投资信心,全球股市多数上升。

  承载着中国理财资金走出去的QDII(合格境外投资人)基金阵营因而全线飘红。这一周,国泰纳斯达克100以6.8%的净值涨幅在QDII基金阵营中一马当先。招商全球资源、大成标普500等权重两只基金净值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