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财大毕业文凭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招生时承诺的毕业文凭不能如期兑现,学生要求赔偿“青春损失费”,和校方冲突迭起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北京市北郊昌平区北七家镇郑各庄村,有一栋五层的白色大楼。这里曾经学生云集,热闹非常。7月初,大楼忽然满地狼藉,人去楼空。这个偏僻的教学场所,被学生称为中央财经大学(下称中财大)宏福校区。


  学生们离去并非因为暑假来临,而是一场并不情愿的集体退学风波。

  这个远离中财大北京城区本部的教学区,自2009年启用,学生最多时达到1000余人。他们是中财大经济学院自2008年起,以定向本科、委托培养以及国际本科等名义自行招收的计划外生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