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无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奥巴马和国会中的民主党人,纵容共和党中的极端分子主导这项辩论。倘若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受挫,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经济和金融影响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巴里·艾肯格林

  国会与奥巴马政府关于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争议,就连美国的观察人士也难以理解。当前局面给各方带来了不利影响。

  目前,共和党沦为茶党的人质,后者不惜任何代价反对增税,宁愿联邦政府信用受损,也不愿意增加一分钱的税收。

  我们被告知,削减公共部门的收入是实现控制赤字、精简政府这一目标的惟一途径。

  实际上,研究表明这一理论并不可信。如果你需要一个例证,不妨回忆布什政府2001年到2002年施行的减税。减税非但没有减少联邦支出,反而成为日后美国预算赤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这不单是我的结论,也是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的结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