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告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尽快推出切实可行的纾困方案,避免信任危机进一步扩散,是欧盟的当务之急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欧洲主权债务问题长时间的悬而不决,在不断地消磨投资者的信心。


  在希腊问题上,欧盟领导人迟迟难以拿出令市场信服的方案。好于预期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也没有让市场松口气。欧元区内银行和金融机构交叉投资的现状,令投资者很难相信,欧盟如同挤牙膏般的让步,足以遏制系统性风险的蔓延。

  在7月21日于布鲁塞尔召开的紧急峰会前,这种紧张情绪攀升到顶点。因为预期峰会很难获得实质性突破,市场的恐慌情绪由边缘国家向部分核心国家蔓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