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做空人民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风险,以及人民币升值到位的可能性,使得人民币的做空力量日益增强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在各路资金押注人民币继续升值时,有一些少数派选择了相反的方向。

  “我们的确在做空人民币。”纽约投资公司Bienville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首席投资官卡伦·汤普森(Cullen Thompson)告诉财新《新世纪》,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可能性,至少比市场一致预期认为的要更大。

  近日,海外市场做空人民币期权的价格小幅上升,显示做空人民币的交易在增加。尽管市场主流意见还是看多人民币,还没有出现多空转折点,但少数做空交易的出现,意味着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压倒性一致预期,已出现分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