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直面“期中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要改革就要做好当孤儿的准备”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刘卫
 

  从投资银行家转型香港交易所(00388.HK)掌门人,有着国际经验、内地背景,50岁的李小加走过了任期的一半。不过,最近他有点“水土不服”。


  过去一年,这位港交所总裁消瘦了14斤。他自称瘦身与工作无关,只是运动量的增加,但并不讳言自接掌港交所后,精神压力比以前在投资银行大很多:“以前在投行做的时候没有那么多重大的决策要做,而且影响范围也没这么大。”

  李小加上任以来,致力将港交所未来的定位和发展,纳入人民币国际化的大战略中,并且接连推出多项改革措施。但任期过半,称道者寥寥,却迎来香港本地经纪团体的反对质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