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博驴包展见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我终于去国家博物馆看了那个引起广泛争议的“驴包”(LV)展。

  我是和一个来访的德国记者朋友一起去的。那天早上,我们共同报名参加了由哥德学院组织的《启蒙的艺术》展览专题导览。

  在通往《启蒙的艺术》展览的阶梯上,我们经过“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展的门口,那张由大小不一的LV旅行包堆起来的桃红色埃菲尔铁塔广告牌子异常醒目。

  虽然是周六,《启蒙的艺术》展厅里参观人并不多。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负责该展览的代表成沁女士告诉我,德方为这个展览进行了两年多的准备,主题和作品亦是精心挑选。据说,自4月1日开幕以来,已经接待逾8万名观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