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卑微的默多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深陷窃听丑闻漩涡中心的默多克在英国议会听证会翌日离开,却给英首相、媒体及他自己留下多个问号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这也许是这位世界传媒首富最狼狈的一天。


  7月19日,耄耋之年的新闻集团主席默多克(Rupert Murdoch)及其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走进英国下议院,开始就不断蔓延的窃听丑闻接受该国新闻及文化委员会的问询。“这是我这辈子最卑微的一天。”也许这是默多克的心里话。

  事件肇因于2011年7月4日,英国《卫报》头条报道称,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在2002年非法窃听失踪少女米莉·道勒及其家人的电话,干扰警方破案。这篇报道如同一枚重磅炸弹,在英国媒体、政界、警方引起巨大反响,继而带出越来越多窃听丑闻,包括对王室、社会名流的窃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