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病态双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利率双轨导致了病态的资金双轨制,依然是银行资金唱主角,只是换了平台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紧缩依然。银行信贷管控更加严格,民间拆借水涨船高,银行资金的体外循环冲动不减。

  一位大行公司部负责人对财新《新世纪》透露,货币监管部门在6月份曾口头要求主要银行,调整贷款规划,包括部分地推迟放贷,以免对居高不下的CPI火上浇油。“目前我行北京分行要求各个支行每周上报提款额度,包括放款给哪几家企业、额度是多少。”一位基层贷款员称,至于需求最为饥渴的房地产开发行业,早已停贷。

  “如今房地产商主要通过民间拆借来周转资金。一家地产商就以年息60%的利率拆借了数亿元资金。”一家大行东部地区分行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