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神华的塔本陶勒盖猜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神华中标蒙古塔本陶勒盖12亿吨大煤矿,但“多国部队”为未来开发埋下隐忧,最可能产生争议的问题就是产品运往哪里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蒲俊
 

  【财新《新世纪》】(实习记者 蒲俊)中国企业奔赴蒙古找资源的热潮已持续经年,但神华集团新近中标的区块还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震动。


  7月4日,蒙古国政府召开的一次非例行会议上,塔本陶勒盖(Tavan Tolgoi)煤矿项目西部Tsankhi区块的招标结果出炉,神华牵头的联合体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份,俄罗斯-蒙古企业联合体和美国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分获36%和24%的股份。日本三井物产也很可能与神华合作参与这一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