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大国际医院出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十多年历程,跨越两次医改,北大国际医院讲述了一个社会资本兴办医疗机构的曲折故事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郑斐
 

  没有仪式,没有掌声,6月10日,北大国际医院的主体建筑低调封顶。医院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将刷新整个亚洲的单体医疗建筑纪录。


  按照规划中的蓝图,作为北京大学附属医院,这个总投资规模超过40亿元的医疗航母,将集结36个医疗中心、49个医疗学科,1800张病床,填补京城北部的医疗空白。

  不同于北京大学现有的几家知名附属医院,它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公立医院,而是由企业出资兴办的非营利医院。方正集团和北京大学分别拥有其70%和30%的股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