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春江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被控收受贿赂746万余元;张春江当庭认罪,辩护人则主要以“自首”等理由请求轻判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中移动系列腐败案中涉案级别最高者,中国移动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日前出庭受审。此时距离其被“双规”,已过去一年半多时间。期间,包括中国移动管理层和业界高管,涉案人数已超过十人。


  7月12日,河北省沧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张春江被押上了被告席。位居副部级干部行列的张春江,是迄今中国电信行业“落马”者中级别最高的。早在2000年初,张春江即出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主要负责电信监管事务,成为电信业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当时他尚不满42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