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拯救欧元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欧元区成员国互相担保债务将是控制欧债危机的重要一步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西蒙·迪尔福特 (Simon Tilford)
 

  欧盟拯救欧元的A计划已经失败了,现在急需一个法律上可行、政治上可能、经济上奏效的B计划。然而想产生这样一个计划并不容易,因为目前欧元区内部对于危机的根源都尚未达成共识,并且缺乏有力的政治领导。本文将简要分析欧元危机的成因,解释A计划失败的原因,归纳B计划的必要因素,以及如果欧元区政府不能团结一致达成B计划的后果。

问题重重

  欧元自诞生起,就因是否符合最优货币区(OCA)条件而备受质疑。所谓最优货币区指的是共用货币带来的利益大于代价。欧元缺乏传统的减震手段来降低因汇率调整造成的经济损失,其中有三种必不可少的减震手段: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