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责任决定效果——预算问责的问题与完善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问责机制的完善,是预算约束得以实现的必要条件;没有问责的跟进,即使公开也最多只能引起“茶杯里的风暴”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杨海坤 皋华萍
 

  2011年6月27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中央部门单位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在对54个中央部门(延伸审计467个所属单位)的审计发现,82个所属单位采取截留收入、虚列开支等方式,套取和私存私放资金4.14亿元,主要用于发放奖金、补贴等。其实,自2003年时任国家审计署审计长的李金华掀起“审计风暴”以来,诸多部委和机构即陷于屡犯屡审、屡审屡犯的怪圈不能自拔。究其原因,问责不到位是根源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