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企业如何参与碳市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中国企业应尽早开展自身的碳盘查,主动参与政府的碳管制政策和规则的制定过程,同时开展碳排放管理和碳资产管理的能力建设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钱国强
 

  2011年7月10日,澳大利亚首位女总理吉拉德公布了经过六个多月精心酝酿的固定碳价机制具体方案。这是澳大利亚工党政府自2007年底执政以来,向碳交易机制发起的第三次冲击。吉拉德的前任陆克文两度推动碳交易机制未果,并遭此牵连,被迫提前下台。这一次行动的成败,不仅直接关系到吉拉德的政治前途和澳大利亚2013年大选结果,更将对未来国际碳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无论从国际碳市场发展趋势,还是国际、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的要求来看,中国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已经并且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约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