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的崛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如何认识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制度对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阻碍,这是一个20年来国际经济学界和国际组织一直热切关注的问题,也是对经济学自身,尤其是对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的挑战。经济学应当勇敢面对这一挑战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吴敬琏
 

  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经济学家以其深厚的学术素养,为制定改革规划、政府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以期实现他们曾被压抑的经世济民的抱负。经济学家吴敬琏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员。

  多年来,他一直提醒中国要建立法治基础上的市场经济制度,警示国有部门占有过多资源的危害,呼吁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防止贪污腐败、贫富分化和权贵资本主义;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即提出转变中国的劳动密集型和出口导向的增长模式。

  今天,在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时刻,这位81岁的学者仍然以丰富的经历和学识发出自己的声音。

  ——编者

幻灭与盗火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