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轮回赖昌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1日
去国离家12载的赖昌星,终究难逃回国受审的宿命
出版日期 2011-08-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贺信 郑道
 

  北京时间2011年7月23日下午4时28分,加拿大航空公司的AC029次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赖昌星就坐在机舱后部,两名加拿大执法人员护送着这名中国头号逃犯。


  尾翼喷涂着枫叶图案的飞机没有按照预定计划滑向T3航站楼,它在贵宾楼和T2航站楼之间停止了滑行。“这片区域平时主要提供公务机使用,”首都机场人士介绍说,“是机场最安静的区域之一。”

  赖昌星从机舱后门走下舷梯,两名中国警察押解他进入早已等候在停机坪上的汽车。从那一刻起,中方持续12年的遣返努力终告成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