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平台贷新还旧松紧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监管当局严禁对四类之外的平台贷款贷新还旧的政策高压下,还有相当大的弹性操作空间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整个7月,银行股持续“跌跌不休”,部分上市银行的市价创下年内新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已无以复加。

  “海外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不良资产,国内投资者最害怕的是再融资,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恰恰连接着这两端,令投资者惴惴难安。”一位股份制银行高管如此解读银行股近期的乏力走势。

  不久前举行的银监会年中工作会议,重申平台贷款到期不得贷新还旧,不得展期。消息甫出,市场一片震动。这一政策能在多大力度上被执行,以及是否意味着银行不良资产的集中暴露,牵一发而动全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