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火赔偿持久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大火烧掉了政府与灾民之间的信任,善后赔偿谈判远未终结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徐红 栾文钰 于希旖
 

  八个多月过去了,尽管国务院对火灾调查结论已出,26名责任人相继受审宣判,但被大火吞噬的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728号教师公寓,善后赔偿工作仍是长路漫漫。

  在2010年11月15日下午突如其来的大火中,58人丧命、71人受伤,156户居民失去家园,直接经济损失达1.58亿元。2011年8月2日,在上海大火案一审宣判当天下午,静安区副区长方世忠在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提及:

  截至2011年7月27日,58名上海大火遇难者中有47人火化,1人土葬,16名遇难者的家属签订了人身赔偿协议。162套产权房中,23户签订了房屋补偿协议。另签订过渡房租补贴协议103份,完成了66户室内物品财产损失的现场勘查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