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戈恩挑战中国车市周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08日
戈恩为日产追赶丰田、大众开出的新药方是在中国发力。他没有感受到中国车市正在降温的趋势吗?
出版日期 2011-08-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北京国贸大酒店一个30平方米的房间,数十名记者将一场小型新闻发布会挤得满满当当。


  57岁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是主角。他把宽阔的身体陷进沙发里,时而头歪在一侧,听同声耳机里的翻译;时而眼睛瞪向天花板,思考要回答的问题。

  作为雷诺和日产这两家国际大车厂的CEO,忙碌的戈恩此次来华,携带的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未来五年的“新中期事业计划”:在中国投资500亿元,年销售量由目前的130万辆增加到2015年的230万辆,市场份额由6.2%提高至1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