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欧债不归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即使欧洲央行态度明确,通过积极的购债行动抑制风险扩散,欧元区主权信用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出版日期 2011-08-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美国主权信用下降的面纱被标准普尔揭开,整个欧洲都乱套了。在美国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双重压力下,投资者积压已久的恐慌情绪瞬间爆发。没有人能预料到,降级会在全球复苏前景越发黯淡、欧债危机加剧的敏感时期来临。投资者在恐慌之中度过了最难熬的周末。


  8月8日,继中东、亚太股市之后,欧洲股市不可避免地暴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的跌幅分别达到3.39%、4.68%和5.02%。市场哀鸿遍野,一片惨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