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庆保障房掺水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一个被督察部门定性为违法施工的项目,为何从棚户区改造变成商品房出售,又为何反复撕毁封条继续施工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8月8日立秋,东北人有“立秋之日抢秋膘,男女老少吃饺子”的传统。晚上8点,吃完饺子的老宋和媳妇,以及邻居小张等人还围坐在餐桌旁,“明天先去找谁呢?”老宋打破沉默。



  “先去区里找刘广成(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政法委书记),他要还说不清楚,再去市里找建设局领导。”老宋媳妇搭话。

  这是大庆大同区十户拆迁“钉子户”组成的一个上访团体。2008年,他们的房子被政府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但从2010年4月初下达拆迁公告开始,他们就踏上了上访征程,走遍了市里、省里各个相关“衙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