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EA女掌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范德胡芬能否拉中国加入国际能源署?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凌厉的银色短发,线条明朗的五官,现年62岁的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用半生时间实现了从小学女教师到荷兰经济大臣再到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的转身。她将于9月1日起担任IEA总干事,接替将于8月31日四年期满的现任总干事田中伸男(Nobuo Tanaka)。


  IEA在宣布该任命的公告中称,范德胡芬将给她的新职位“带来丰富的政治和决策经验”。2009年范德胡芬就曾与IEA结缘,出任当年10月IEA部长级会议主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