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寿险公司抢跑P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一些寿险公司迎来了保监会针对未上市股权投资能力的现场验收,2000亿元未上市股权投资开闸在即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经过了近一年的准备,一些寿险公司迎来了保监会针对未上市股权投资能力的现场验收。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率先通过了现场验收,而就在上个星期,中国平安寿险等公司也迎来了保监会的现场验收团队。


  据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验收合格的机构将获得盖有保监会备案章的资格文件,这是获得未上市股权投资的必要步骤。

  几乎与此同时,中国人寿所选定的第一单投资项目弘毅人民币二期基金也进入了实质性的推进程序。多位接近事件进程的人士表示,虽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投资未上市股权仅要求报告,但仍然脱不了“一事一议”的报批程序。“不过,中国人寿目前确实已经非常接近完成整个报告流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