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保目录调整利益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以药品进入医保目录为目标,医药商与医保系统官员形成利益输送。案发重庆,折射全行业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虽已立秋,山城重庆仍然保持着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8月17日下午,位于渝北区新牌坊一路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楼,在高温的炙烤下,略显寂寥。自今年1月以来,这里至少有四名处级干部被检方带走——由此引发的重庆医保系统人事地震,多名官员、医生和药商身陷囹圄,被外界统称之为“重庆医保窝案”。


  此事早有端倪。今年1月的重庆人代会上,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在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到,2010年,重庆“严肃查处养老、低保、新农合、城镇医保等社保领域职务犯罪71人,涉案金额561万元”,其中包括璧山县社保局原副局长张亮受贿和对多达200余人的骗保行为大开绿灯的案件。余敏还谈及,2011年重庆检察系统将“积极预防和查办社会保障、公租房建设”等领域的职务犯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