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价绷不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9日
富力地产打破僵局,明确提出对市场的看跌,其他局中人不跟也得跟
出版日期 2011-08-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纵然开发商痛批限购政策饮鸩止渴,地方政府卖地收入锐减有苦难言,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仍咬定青山不放松。


  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平淡黯然。限购钳制了市场需求,银行信贷收紧,海外市场融资成本趋高,国内资本市场大门紧闭,地价却难见下跌。

  近期陆续出炉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报却显示了另一番景象,知名开发商仍吸金不减,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地产1月至6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幅分别为79%、81%、109%、62%。但靓丽中报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重要事实,由于房地产开发结算周期的客观原因,2011年上半年的部分业绩来源于2010年下半年的签约预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