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恐怖主义依然是大问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未来美国面临的根本性、深层次威胁依然是恐怖主义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林倩娅
 

  在过去的500年里,国际秩序已经形成,西方国家在军事、经济方面有压倒性的优势。然而世界并非一成不变的,更没有什么在全球化条件下可以持久不变。

  8月11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国际关系教授考克斯(Michael Cox)在LSE 中国夏季会议——“影响力与财富:东西方关系的动态变化”上发言说,“9·11”以后的这十年,有人开始对美国不再有信心,担忧美国走向衰落,但美国依然是美国,其在世界上地位还是没有别的国家可以代替,美元依旧是世界上的主流货币,短期内,第一宝座仍无可能旁落他家。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