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帝国的转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没有任何一件事是能预先确定的。但是,与布什在2000年底继承的美国相比,“9·11”恐怖袭击发生以后10年的美国是一个完全不同、更缺乏信心的美国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迈克尔·考克斯
 

  2001年9月11日,当美国遭受恐怖袭击时,它的全球霸权地位看起来完全无懈可击。

  那时候,距离苏联解体已有近10年,在其200余年历史里,美国经历了经济持续强劲发展、至为成功的几十年中的又一个十年。站在新千年第一个十年的门槛上,美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一骑绝尘,尽管间或有些挑战和问题,却并不构成真正意义上的严重威胁。

  强大如此,以至于事实上鲜有人还会记得“冷战”结束前的那个焦虑的短暂时刻。

版面编辑:运维组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