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零利率政策酿成全球通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美国接近于零的短期利率使得大量“热钱”流入新兴市场国家。尽管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有所升值,但是,平均通胀率现在还是比老牌工业化国家高得多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罗纳德·麦金农
 

  在改革国际货币体系方面,汇率一向能够吸引最多的注意力,例如在多次召开的20国集团会议上。没有人愿意重演20世纪30年代颇具破坏力的降低汇率那样以邻为壑的悲剧。

  但是,在2010年11月召开的20国集团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人民币不升值。

  自1994年中国统一汇率体系,根据IMF第八条的规定实现经常账户兑换以来,在东亚这个以美元为基础的世界里,中国货币政策的走向就是维持人民币/美元汇率的稳定。汇率稳定政策在中国发挥了良好的作用,既充当了国内价格水平的名义锚,又平衡了同较小邻国的汇率关系。此外,并没有明确证据显示,相对欧洲或美国过去20年平均“真实”多边汇率水平,人民币汇率被低估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