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解中国公益组织的治理困境——从“郭美美事件”中的红十字会谈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王名
 

  近期,作为国内最大的受赠机构,中国红十字会因“郭美美炫富事件”(以下简称郭美美事件)而遭遇巨大的信任危机。虽然中国红十字会随后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建立网上信息公开平台,但并未能够平息公众质疑之声。据报道,“郭美美事件”发生后,深圳市红十字会接受的惟一社会捐款为100元,而佛山市红十字会系统包括医院、学校等则未收到任何捐款。在有人惊呼“中国红十字会倒掉”的同时,近日媒体又曝光了另两家公益组织——中华慈善总会违规预开1500万免税发票的事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