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产权多元化改革时不我待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1日
降低国家股占比,实现均衡的股权结构,方能巩固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辉煌成果,迈向银行业长治久荣之路。由此有序撤出的国家资本可以为中国战略性产业提供长期、稳定和低成本的资本供给
出版日期 2011-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黄金老
 

  中国经济正在面临一场深刻的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为适应这个大趋势,中国银行业需要进一步推行什么样的变革呢?

  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对此高屋建瓴地指出,“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更加重视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明确改革优先顺序和重点任务,深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银行体制改革千头万绪,所以抓住其顶层设计非常重要,惟此才能纲举目张。银行业改革的顶层设计在于深化产权制度改革。产权多元化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同样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化改革的核心内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