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蓬钢挥杆开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地产危机日,基金掘金时
天津安泰盘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蓬钢。 吴军/CFP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地产基金从没这么热闹过。9月1日,前美银美林亚太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区业务主管蓬钢,在位于北京市东三环银泰中心的办公室,以天津安泰盘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泰盘实)总裁的新身份,接受了财新《新世纪》采访。

  与蓬钢一样离开机构或房地产公司创业的人从2010年开始显著增长。在蓬钢之前,原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收购兼并组联席主管曹少山已先行一步,于2010年离开中金,创立河山国际资本集团(下称河山资本)。目前,河山资本募集了四期,投向二三线城市的地产项目。中国房地产基金行业的新一代掘金者,正在以新的模式、做法影响市场的格局和后来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