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位纪检官员的非正常死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身中11刀后离奇死亡,官方迅速定性为“自杀”,但亲属和坊间更愿意相信是遭人“报复杀害”。真相在信任匮乏中无处依存
2011年8月29日,家属们不认可“自杀”结论,他们冲到县政府大楼的五楼,试图阻止一小时之后将在那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事后,当地媒体称,“家属大闹发布会”。孙辰/CFP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左手腕两刀,右手腕一刀;腹部往上至胸部,并列着四处刀伤,深至胸腔,刺破了内脏;脖颈处还有四处刀伤,其中一条伤口长达17厘米,气管和喉管都被割裂。

  身中11刀之后,湖北省公安县纪委监察一室主任谢业新死在办公室的椅子上,面容安详。法医鉴定书结论为,致命伤系胸骨上窝处刺创致上腔静脉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谢业新被发现死亡48小时后,官方定性其为“自杀”。但亲属和坊间更愿意相信,这是因查办贪污腐败案遭到了“报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