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棉花又见敞开收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收储抛储制度的成本与收益充满不确定性,对农民和产业链后续环节群体的影响尤其不容小视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政府稳定市场常用的“法宝”是收储抛储制度。这一次应用的是棉花市场。

  经历了最近一年过山车般的波动后,棉花现货价格近期持续低迷。随着既定的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实施时间的到来,国内棉花价格逐渐有所回升。

  中国棉花信息网数据显示,8月31日,衡量国内现货价格的中国棉花价格指数(328)达到19307元/吨 ,较8月中旬的低点每吨上涨250元。9月1日临时收储预案的实施,被视为主要的托市力量,临时收储价为每吨19800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