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季达沃斯:重新阐释经济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寻求经济增长质量和速度之间的平衡点,不再是口号,而是一种必须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困境,迫使人们空前地关注增长的质量。如何正确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过度借贷、过度消费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已经成为全球各国无法回避的问题。正由于此,世界经济论坛把“增长质量”设为即将在大连举行的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

  金融危机告诉我们,正如人们过度开发地球会遭到大自然报复一样,利用金融工具数十倍乃至上百倍地向未来透支,只能营造短期的虚假繁荣,其代价却是极其惨重的。那么,为了挽救危机后濒危的经济而采取大规模政府刺激是否可取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