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收缰P2P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P2P贷款平台的勃兴,可能反映了银行系统四处漏水的现实,这正是监管当局最担心的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对在现行法规体系的真空中游走的P2P贷款平台,银监会以风险提示的形式,悄悄收紧了第一道缰绳。

  8月23日,银监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人人贷有关风险提示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银监会称之为“人人贷信贷服务中介公司”的P2P贷款平台,被提示具有大量潜在风险。银监会要求银监分局和各家银行采取措施,做好风险预警监测与防范工作。

  这份文件虽是下发给银监和银行系统的,却已在P2P业内迅速并广为流传,并造成了不小的震动——这是监管当局对这种业务模式的首次表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高利贷症候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