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汇率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瑞士央行的大胆举动,使资金流向其他几种仍被认为是安全的货币,并引发汇率战担忧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华尔街日报》记者 德波拉·保尔(Deborah Ball)

  金融市场的动荡,正在剧烈扰动着全球的经济政策。迹象之一就是瑞士中央银行宣布,将限定不断升值的瑞士法郎的汇率,以此来抵挡大量涌入该国的资金。

  瑞士国家银行(Swiss National Bank,SNB)称,一旦欧元兑瑞士法郎的汇率低于1欧元兑1.20瑞郎,即无限量买入欧元。这一行动,为金融市场的长期战争埋下了伏笔。最近几个月来,由于瑞士法郎成了投资者躲避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避风港,汇率开始急速飙升。

  瑞士的汇率限制政策,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反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