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茨不是魔术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她是全球收入最高的CEO,但传统套路救不了雅虎,雅虎需要魔术般的办法实现增长
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1948年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获得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76年开始,巴茨先后任职3M公司、DigitalEquipment以及Sum微系统公司。1992年,巴茨成为欧特克公司CEO,2006年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长。巴茨还曾任英特尔、思科、BEA、Network Appliance和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基金会的董事。2009年1月13日,巴茨出任雅虎CEO,薪酬达到4720万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CEO。Ramin Talaie/Bloomberg/CFP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记者 王嘉鹏
 

  无论成败几何,被董事会用电话的方式通知解雇,对性格强硬的巴茨(Carol Bartz)来说应难以接受。

  “我很悲伤地告诉你们,我已被董事会主席电话通知被解雇。与你们工作是我的荣幸,祝你们一切顺利。”她在9月6日下午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

  由于业绩不佳,巴茨离职之说早有传闻。今年4月,雅虎在美国开例行董事会时,市场即传言董事会可能会在2013年巴茨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谁也没料到董事会已等不及那一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