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估值水平会提高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通胀趋势性的上升,使得中国调控政策放松的空间很小,这仍是任何一种资产估值的最大敌人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石磊

  9月的市场在苦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巴西已率先减息,中国政策放松的空间又有多大?

  巴西已经历了连续六个月的制造业PMI下降,且近三个月均在50以下,GDP同比增幅已经从2010年下半年6%的水平,下降至3.1%。中国的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尽管也在50附近徘徊,但企稳态势非常明显,且制造业毛利率和产销率均处于上个经济周期的高位,制造业部门投资增速不断上升,并超过了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中国企业面临的是外部融资困难造成的现金流恶化,库存被迫保持在较低水平。从上市公司中报来看,现金流恶化的程度甚至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企业家感受到经营困难程度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之时。但这主要来源中国自主的货币紧缩,而并非来自于外部冲击或需求不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