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都拆迁“司法白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法院依法判决强拆违法,却不能令行政赔偿到位;民众寻求以法律渠道维权,却被地方政府视为新的不稳定因素
被警告即将被强拆的老百姓,在房屋的墙上写着涉及相关法律政策的大字,反对强拆。邓海 摄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烈日下的废墟,群蝇乱飞,堆连成片的拆迁垃圾中间杂着烂家具和旧衣服。辛文蓉家的祖墓,曾经在成都双流县九江镇的一片拆迁废墟的背后,而今被高楼取而代之。

  现年47岁的原村民辛文蓉,九江镇金岛社区人。这个位于双流县城边上的社区,由原千子门村和沙湾村合并而成。辛文蓉也随着这场城市化变成了城镇居民。然而在过去两年里,她数度进京上访,指控当地政府掘其祖墓、强拆其屋。上访未果,又诉之以法。2011年8月末,双流县法院终于受理了她诉镇政府违法拆迁的案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拆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