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闭门告别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1-09-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屈运栩

  通号集团董事长马骋辞世的消息来得很突然。“7·23”事故发生一月祭的前一天,他倒在了深圳一个会议上。当时,他正在深圳检察刚开通的广深港高铁的广深段。通号集团的讣告第二天发出,称马骋突发心脏病去世。

  告别会在8月24日一早举行,地点在深圳殡仪馆最大的礼堂。

  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告别会准备得有些仓促,很多人忙到前一天深夜才离开。直到告别会正式开始前的20分钟,工作人员仍在调整一位副总理所献花圈在礼堂内的位置。

  9点开始的告别式,我8点半到达。礼堂外的广场两侧,已经整齐地摆满了花圈。微雨中黑裤白衣的人,塞满了周边所有的树荫。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