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远“裸奔”到何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中国远洋拖欠的租船费用已升至2500万美元以上,数年前在现货和期货市场最高点买入大量“裸奔”多头合约的后果在放大
中远拖欠的2500万美元租金,主要来自中远在青岛、天津和香港的分公司。胡晓春/CFP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谷永强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中远集团下属公司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01919.HK,下称中远)到底拖欠了多少货轮租金?这个数字从最初披露的数百万美元渐次上升,按照希腊“船王”乔治·伊科诺莫(George Economou)接受财新《新世纪》采访时的最新说法,拖欠的租金已至少在2500万美元以上。

  2011年8月18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因涉嫌拖欠租船费用,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商邦吉(Bunge SA)向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东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扣押停靠在当地的一艘中远散货轮船,法庭批准了请求。这艘名为“Yu Lan Hai”号的散货船,成为过去三个月来中远集团第三艘被船东扣押的货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