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世行召开秋季年会 应对全球经济新危险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林倩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1年秋季年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全球经济前景和经济复苏,将成为此次会议的关键议题。各成员国央行行长、财长、国际及地区金融机构负责人等约1.3万余名与会者,将共同探讨如何采取必要措施有效应对当前全球经济“新危险期”以及不断加大的下行风险。

  按照议程,首日的全体会议后,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和发展委员会(Development Committee)将分别举行会议。前者建议将议题锁定在世界经济前景、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IMF职责范围内的其他紧迫性问题;后者建议讨论关键性的发展问题,如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与消除贫困所需的财政资源问题。讨论之后,两大机构将分别发布公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