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凤凰新媒体转型焦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从微博到快博,在不断推出各种社区产品的同时,凤凰新媒体加强着自己的互联网基因,但还没有从转型的焦虑中完全解脱
凤凰新媒体CEO刘爽。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朱以师
 

  凤凰新媒体(NYSE:FENG)是一家很难定义的公司。“它既不是一个纯粹的媒体,也不是一个纯粹的互联网公司。但在互联网已经没有纯粹媒体意义上的门户的机会的时候,它又从夹缝中走出了一条路。”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曾这样评价。

  在上市路演中,凤凰新媒体CEO刘爽被多次问到这样的问题:凤凰新媒体是中国版的什么?刘爽给出的回答是:“我们是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从传统媒体中分拆上市的新媒体,没有先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