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船沉邵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一条古老的河流,一起死亡12人的沉船事故,贫困而失序的经济,和一座永远建不起的桥梁
2011年9月11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河“9·9渡船翻沉事故”中沉没的“湘邵县客0018”渡船,被海事部门打捞出水。破损的窗户上还挂着水草。星空/CFP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湖南邵阳有一条河,名叫夫夷河。发源于广西资源县,自南而北,流经邵阳全境。2000多年来,夫夷河蜿蜒流淌,冲积出下游平原,孕育了下游沿岸六个村庄。村村都有小码头。

  9月10日,夫夷河塘田段的寂静被打破。几位湖南省级领导,在距夫夷河码头约2公里的河边,现场做出一个决定:由湖南省交通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出资1400万元,在此处修建一座桥梁。

  河水静静流淌。暴涨的河水已经退去,沙堆露出水面。也许不久的将来,即将建成的大桥能够提醒人们:2011年9月9日,这里发生过一起严重沉船事故,官方认定有12人身亡。其中,9人是孩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