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黎明前的黑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19日
在通胀见顶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也许是市场最为危险和困难的时刻;随着通胀趋势确认、资金成本下降、政策紧缩及紧缩效应结束,以及经济基本面预期改善,市场最终会出现恢复性上涨
出版日期 2011-09-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善文

  8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降至13.5%。最近几个月来,工业增加值始终稳定在13%-14%这一区间内。这是在资金异常紧张、政府投资逐渐退出,以及外围经济减速等诸多不利因素的背景下实现的。中国经济自年初以来表现出的韧性之强,多少有些让人意外。

  过去十年里,中国经历了三轮比较明显的通胀和调控。2004年和2008年的两次宏观调控,大约持续了4-5个季度。期间由于资金紧张的压力及其他原因,经济很快减速。如2004年工业增速下降了3个百分点,2008年工业增速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