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机不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发达经济增速维持在1%-2%左右,通胀为3%-5%;而新兴经济增速约为4%-6%,通胀为5%-10%。全球滞胀可能会维持十年
8月16日,南昌环球公园从2002年开始逐渐荒废。 史玉琨/CFP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全球危机业已转为长期危机。欧元区应对债务危机之策,只不过是又贴上了一片创可贴,缓解眼前疼痛罢了。美联储有望推行的第三轮量化宽松和奥巴马政府4470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也是如此。结构问题和债务问题正在影响着全球经济。两者很难在短期内解决。

  有人预期欧债危机比美国严重,这是错误的。欧元区负债与财政赤字比美国低很多。当政府耗尽了可以遏制危机的资源后,就会让欧洲央行印刷钞票解决危机。欧元区危机会持续,但不会像次贷危机那样爆发。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