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选战掣肘经济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无休止的政治博弈导致美国财政政策举步维艰,受限的货币政策更难实质性地拉动经济复苏
9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全新的财政赤字削减方案,新方案未来十年减支总额高达3.6万亿美元。Olivier Douliery/ABACAUSA/CFP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经历今夏关于债务上限问题的艰苦博弈后,随着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美国国内的政治氛围再度紧张,也直接影响了应对危机的经济政策。

  继4470亿美元的就业计划后,9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又公布了全新的财政赤字削减方案,新方案未来十年减支总额高达3.6万亿美元。其中,调整福利项目以减少开支约5800亿美元(包括削减健康医疗支出3200亿美元)。通过结束富人、大公司等享受的税收优惠增收1.57万亿美元;通过从伊拉克、阿富汗逐步撤军节省国防开支约1.08万亿美元,增加利息收入4360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