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劫持银行信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中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妻子遭绑架,劫持者的条件是三名基层员工复职三个月。为什么?
中行内蒙古呼和浩特支行,绑架案的案发地。xuhui/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贺信
 

  2011年7月19日晚,一个电话打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张凤槐家。对方告知张妻,有快递,出门取。张凤槐妻子一去不返,就此被绑架。

  绑架者提出了“离奇”的要求:要么交付2亿元赎金,要么允许此前被调离岗位的中行呼和浩特市支行三名工作人员复职三个月。

  次日,在与蒙古国接壤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呼和浩特市塞罕公安分局成功解救人质。绑架案的主使人图雅落网。

  这起绑架案,将一起涉及数家银行、历经数年的非法集资案拱出水面。多个当地信源告诉财新《新世纪》,图雅操控着一个庞大的地下资金网,这个地下资金网的每一步都需要银行工作人员配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