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保障房弃选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26日
现房雪藏的争议背后,是深圳市保障房紧缺的现实
出版日期 2011-09-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安装最小的灶台、最小的水池后,以我这样的体型,在厨房炒个菜转身都困难。”在诸多弃选松坪村三期经适房的理由中,她的理由最奇怪,却更打动人心。

  杨小姐是深圳第二次保障房合格申购者中的一员。他们在2009年底开始申请,但直到2011年9月才最终获批。但当他们面对政府所提供的房源,却大呼上当,认为是“九审仍被骗”。

  南山区松坪山宝深路南侧的松坪村三期,共有数千套正在施工中的住房,是这次经适房的主要房源。但与他们概念中的经适房大相径庭。“以前是简装修,现在是毛坯房;以前是现房,现在是期房;以前面积70平方米-90平方米,现在变成48平方米-60平方米,面积缩水了?廉租房改为经适房?现房哪里去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